算算時間我家小子已經快11個月大,

從一開始的2680公克晉升目前快九千公克

一路上的點滴讓我銘記心頭,

出生 

小子的過程讓我辛苦萬分,

從生產時候的難產,

出生後的黃疸指數過高,

出院後異位性皮膚炎嚴重,

由於皮膚炎嚴重,

整天晚上早上不願意睡覺,

常搞到凌晨三四點才入眠,

奶粉不願意喝等等過程,

更害怕懷孕生產及養育,

對於老公邀約的愛愛也常拒絕,

這樣恐懼我慢慢在小孩長大過程中,

自我調適與心情轉換,

看著小子的成長又愛又恨,

長大11個月 

一開始的翻身,一個笑容,

一句媽媽,一句來來來...

讓我感受到安慰與人家所謂的滿足感,

頓時也讓我知道養育小孩困難重重,

也讓我了解當初媽咪過世時候,

鄰居阿姨阿尚說............

現在感覺不出媽咪過世的無助,

等以後結婚生小孩這樣感覺才深刻,

這時候的我終於了解這樣說法,

後知後覺的我常當下無法體會人家意思,

等到自己碰到才會深深體會,

路人上次跟我說句話,

我現在就可以體會到,

指著我家小孩說...這時期小孩超級可愛,

然後往後指著自家小子(約八歲大)這樣就粉可惡,

當時的我哈哈大笑,心有戚戚焉,

這樣養育過程我仍努力讓自己享受其中,

希望全天下有小孩的媽咪們,

都可以跟我一樣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c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